國際紀錄片協會公佈今年最高榮譽IDA獎得主,其中【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以及【與巴席爾跳華爾滋】(Waltz with Bashir)雙雙獲得最高榮譽IDA獎。而之前美國影評人協會頒發的年度最佳影片中,【偷天鋼索人】也獲得了今年的最佳紀錄片獎,【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榮獲五大外語影片獎,兩部影片都可望角逐明年二月的美國奧斯卡大獎。

 

【偷天鋼索人】已於今年獲得許多國際性大獎,包括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獎、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獎、以及愛丁堡電影節、洛杉磯電影節等觀眾票選大獎,有機會入圍明年二月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偷天鋼索人】故事描述一個迷戀走鋼索的男人菲利浦佩帝(Philippe Petit),於1974年偷偷爬上剛完工的紐約雙子星大樓頂樓,準備挑戰雙塔之間『高空走鋼索』世界最高紀錄。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之下,菲利浦佩帝一小時內完成了橫跨兩座高樓間的『極限任務』,但隨後即被警察逮捕。一直到今天,無人能超越此項紀錄,可惜的是,雙子星雙塔也於2001年9月11日倒塌。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為今年坎城影展的正式競賽片,導演阿利佛曼(Ari Folman)入圍最佳導演金棕櫚獎。此片更是以色列奧斯卡獎的大贏家,榮獲最佳導演阿利佛曼、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美術執導、最佳音效以及最佳剪輯獎,也是明年美國奧斯卡外語片與紀錄片的大熱門影片之一。【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故事描述一名友人告訴阿利佛曼,幾年來他每天只要一入睡,就夢到26隻兇惡的狼狗朝向他狂奔亂咬,這名友人隱約覺得這是他曾經經歷過的事,但他卻一點都記不起來。阿利佛曼與這名友人的朋友以及同事們進行訪談,驚覺這與1982年9月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的巴勒斯坦人遭到大屠殺的事件有關。於是,阿利佛曼深入的挖掘事實的真相,可怕的歷史記憶也一一浮上檯面。

 

【偷天鋼索人】即將於明年2月6日上映,【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檔期為2月27日,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www.ifil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zWithBas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