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14 08:45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13日專電)

 

才剛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以色列電影「和巴席爾跳華爾滋」,躋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決選名單,日本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也晉級決選。


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and Sciences)今天公布入選奧斯卡金像獎(Oscar)最佳外語片決選的9部影片,其中包括了11日剛剛獲得金球獎(Golden Globe)最佳外語片的以色列電影「和巴席爾跳華爾滋(Waltz With Bashir)」。


這9部影片是在共計65部報名參選的外語片當中挑選而出。接下來,美國影藝學院將於22日清晨公布本屆奧斯卡提名名單,屆時提名名單上將只剩下五部入圍最佳外語片的影片。


除了「和巴席爾跳華爾滋」之外,進入決選名單的還包括法國的「我和我的小鬼們(The Class)」、奧地利的「報復(Revanche)」、加拿大的「生活必需品(The Necessities of Life)」、德國的「巴德麥恩霍夫二人組(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日本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墨西哥的「撕開我的人生(Tear This Heart Out)」、瑞典的「永遠的瞬間(Everlasting Moments)」以及土耳其的「3隻猴子(3 Monkeys)」。980113

 

 

附註:正確片名應為【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zWithBas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