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剛剛公佈入圍名單,今年爛番茄網站公佈的年度最佳電影【偷天鋼索人】入圍最佳影片、最佳英國製片兩項大獎;剛剛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的以色列電影【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再度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以及最佳動畫片。同樣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我一直深愛著你】,此次也再度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外語片、最佳原著劇本三項大獎,三部電影幾乎橫掃世界各國的重要獎項,實為今年必看的三部電影。

 

【偷天鋼索人】是真實紀錄片,主角菲利浦佩帝(Philippe Petit)看到紐約世貿雙子星塔開始建造時,他看到新聞畫面心裡想著:「世貿雙塔在呼喚我」。於是,他找來一群死黨好友,開始籌畫登上世貿雙塔的任務。等待六年半,紐約世貿雙塔終於完工,菲利浦佩帝帶著夥伴前往紐約勘查地形。他們必須面對許多艱難挑戰,首先,他必須突破一樓警衛的關卡;再者,他們必須編造理由把纜線及器材搬上頂樓;最危險的是,在風速相當強勁的110樓頂,要如何讓纜線穩定可行走?整個準備過程在夜晚中進行,所有人靜靜的等待黎明的到來…1974年8月7日早上7點15分,菲利浦佩帝踏出他的第一步,登上當時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世貿雙子星高塔。那一刻,所有人屏息以待,既擔心、又覺得不可思議。經過一個小時在鋼索上蹦蹦跳跳之後,菲利浦佩帝被警方逮捕。但他終於完成七年多來朝思暮想的夢想,最後他無罪釋放。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故事一九八二年九月,以色列軍隊進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進行大屠殺,有超過三千名巴勒斯坦人遭到殺害,而導演阿利佛曼(Ari Folman)正是其中一名以色列士兵。一天晚上阿利佛曼與一名友人在酒吧,這名友人告訴導演他每天晚上不斷反覆著同樣的惡夢,兩人覺得這與他們在八零年代初期從軍時所執行的任務有所關聯。讓阿利佛曼驚訝的是自己幾乎不記得那段期間發生的事情,對這謎一般的情況感到好奇。他決定與當年的朋友及同事們一一會面訪談,想挖掘出那段期間事實。然而當他越挖越深入,他的記憶宛如超現實的圖像般開始悄悄的浮現。

 

【我一直深愛著你】故事描述茱麗葉(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因為殺了自己的小孩而入獄,在歷經十五年的牢獄生涯出獄後,妹妹莉亞暫時將她安頓在自已的家。然而十五年的歲月使人改變,在茱麗葉和莉亞之間,除了莉亞極力欲彌補的隔閡外,莉亞的家和家人對於茱麗葉而言,無一不顯得陌生。而入獄的原因,也在莉亞夫婦和茱麗葉之間漫延著一股不信賴感…

 

【偷天鋼索人】即將於年後2月6日上映,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與巴席爾跳華爾滋】上映檔期為2月27日,【我一直深愛著你】檔期為3月20日,到時導演菲利浦克勞戴也即將訪台宣傳此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zWithBas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