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巴席爾跳華爾滋》舞動和平之愛


已拿下本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並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在眾多影評人的「2008年最佳外語片」名單中,屢次名列前矛,看過的觀眾也都給出前所未有的超優評價。傳影互動電影公司特別選在228和平紀念日前夕上映本片,希望藉由片中極度震撼與感官爆發力的影像與音樂表現,激起全台觀眾對於反戰和平愛好的祈願與迴響。


如果您相信一個小動作可以改變全世界…;如果您也認為好的電影擁有改善人生的奇妙力量…,那麼《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就是一部也需要獲得您讚許與推薦的傳世佳片。
曾多次以優異代表作品獲得各大國際影展,與以色列奧斯卡大獎的導演阿利佛曼,在製作拍攝《與巴席爾跳華爾滋》的四年間,經歷了一段重大的心理劇變,他找回了許多親身經歷過1982年黎巴嫩難民營大屠殺的沉重記憶;也不禁懷疑,或許這部動畫式紀錄電影的完成,就是要自己的下一代絕對不要參予任何戰爭。
這部選擇以動畫手法做呈現方式的紀實影片,探討了記憶、失去的記憶、夢境,潛意識、幻想、嗑藥、青春和失落的青春,自從在台北口碑特映會後,已於各大媒體與網路上引起廣大口碑與迴響。知名影評人藍祖蔚為本片寫到,「阿利佛曼試圖讓他的動畫作品震撼力,能比其他紀錄片與劇情片更讓人駐足深思,創造傳統動畫片難以企及的藝術高峰,他的技術與藝術難度其實更勝《茉莉人生》,尤其配樂家Max Richter兼溶了古典、搖滾與中東音樂特質的音樂處理,更添戰場荒誕的乖謬魅力,最後片尾再以真實的紀錄片來做對照呼應,直接把電影格局定位成「一切不是夢,一切具有本」的人生控訴...。」


相信,如此難得的一部反戰動畫紀錄電影,選在228和平紀念日前夕光輝上映,更能有力地激發出觀眾們對於珍惜生命價值的內心迴響。《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將於2月27日週五晚場起,於台北長春、真善美戲院以限制級級數上映。搶購特價預售套票請上博客來售票網,或首輪上映戲院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zWithBas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