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是史上第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動畫片,也是首部被列為限制級上映的動畫電影,為表示對導演在影像創作上的尊崇與認同,新聞局電影處特別一刀未剪以限制級數上映通過,讓本地觀眾可以完整欣賞到本片開創全新紀元的動畫表現,並與導演的記憶時空一路隨行,進行一趟阿利佛曼的奇幻旅程。

情色驚悚畫面 一刀不剪極度呈現
這部目前在imdb網站上獲得網友們8.2顆星高價評分的年度強片,被視為歷年來入圍奧斯卡獎的八部電影中,最有望為以色列拿下第一座小金人的世紀強檔。
影片由以高速電音飆奏的驚悚夢境野狗追殺畫面開場,隨著導演以動畫分身的帥氣主角,一路在風格強烈的音樂與視覺畫面中,慢慢將那數段任誰都不願回想起的戰時記憶黑洞,一一打開。於是觀眾們看到了在死亡陰影伏制下,戰地軍人本能地對女體的渴望與錯亂遐想,為維持生命而盲目地對週遭事物以武力攻擊的荒謬心態;甚至片中還出現了戰時短暫的寧靜中,軍人們藉A片男女交媾畫面自我療慰的荒唐可笑插曲,這一切雖然全都以動畫方式表現,但都是導演親身經歷過的黑暗生命旅程。
而也就是這幾段限制級畫面,加上數段被動畫效果所沖淡了的殘忍血腥情節影像,讓本片在全世界只能以限制級上映,而本國新聞局電影處為表示對導演阿利佛曼超高藝術水準的表現手法與成就,特別一刀不剪以限制級上映。也提醒家長們勿以為這是一部動畫電影,就打算帶著未成年的小朋友們進場觀賞,因為這是一部就算成年觀眾看了,許多次都會倒抽好幾口氣的超震撼動畫紀錄電影,令人動容程度直逼寫實驚悚片。

影評人導讀手札 精簡細說戰慄時空
昨晚在台北新光影城所舉行的《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口碑特映會前夕,本地發行片商剛才拿到新聞局電影處核准的限制級上演執照,讓昨晚到場出席的觀眾們成了全台第一批最先觀賞到這部開創動畫史新紀元的年度必看佳片。
而且以色列駐台文化經濟辦事處的代表,更主動致電發行片商將出席特映會現場,於開場前在中文翻譯的協助下,以英文親自為觀眾們先行解說片中所提及的1982年黎巴嫩大屠殺的史實由來,讓觀眾們在觀賞這部電影時,能夠隨著臨場即時建立的歷史時空概念,對片中所提及的史實與導演所刻意強調的影像手法,更加深刻地體會並了解影片所要強烈表達的和平反戰意念。
而對於在影片正式上映後才要去觀賞的觀眾們,發行片商也費心製作了「影評人導讀手札」,內含豐富獨家電影背景介紹,氛圍強烈的電影劇照,以及知名電影人藍祖蔚精闢獨到的影評解說,只贈送給購買預售票,以及至首輪院線現場購票入場的觀眾們獨家珍藏,而且購買預售套票還贈送原版全開大型海報一張,數量有限,如此優質的電影收藏品,錯過實在可惜!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官方部落格http://waltzwithbashir.pixnet.net/blog...
※電影原聲帶由金牌大風代理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zWithBas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